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正文

全民健身你我同行,科学健身从我做起,动起来!

2022年09月27日 19:15  点击:[]

 

 

 

为积极响应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的号召,国家体育总局推出“全民健身动起来”系列公益广告,以海报及短视频的形式提高群众健康意识,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,宣传科学健身知识。

 

“运动可以让人变得健康,全民健身大家和我一起动起来!”

 

 

 

全民健身,科学健身
全民健身,从我做起
全民健身,你我同行

让我们一起动起来!

 

胡大一是我国知名预防医学专家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。今年76岁的胡大一在茶马古道与徒步运动结缘,迄今已经坚持18年。他介绍说,自己调入北大人民医院工作时,入职体检亮了“红灯”——身高1.78米,体重93公斤,肥胖,糖耐量试验异常,甘油三酯高,好胆固醇低,脂肪肝。为此,下定了“管住嘴,迈开腿;饭吃八成饱,日行万步路”的决心,这一走就是18年。因此他呼吁大家尤其是老年群体科学健身、坚持下去,必能有所收获。

 

 

作为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,徐梦桃勇敢追梦、奋斗不止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。更加难得的是,她还是一名全民健身的推广者,疫情防控期间,她曾录制了多支居家健身视频,号召大家“疫情有反复、健身不间断”。此番参与公益视频的录制,徐梦桃表示,《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》明确提出,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。“我是体育的参与者,也是受益者,有义务引导更多人参与健身、爱上健身,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,为体育强国、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。”

 

 

新科奥运会乒乓球冠军孙颖莎是一名“00后”,同时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学生。作为年轻人,孙颖莎更关注如何让青少年群体喜欢体育、参与体育。此前,孙颖莎曾积极参与“花式乒乓球挑战”,带领大家使用除球拍外的几乎所有物件颠球,很好地普及了乒乓球项目,丰富了大家居家健身的生活。此次参与公益视频广告的录制,孙颖莎也再次发出呼吁: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,民族的希望,更多青少年跑起来、动起来,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、增强体质、健全人格、锤炼意志。

公益广告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推出,通过3组平面海报和2则公益视频,从不同维度展示了全面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、倡导科学健身的全民健身文化。

 

海报、视频来源: 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

上一条:2021-2022学年“柯朝阳体育奖励金”人员名单公示 下一条:厦门华厦学院啦啦操代表队在2022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中荣获第二名

关闭

 
 

   Copyright(C) 厦门华厦学院  地址: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
邮编:361024 电话:0592-6276202 邮箱: tyjxb@hxxy.edu.cn 技术支持  信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