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 >> 正文

体育教学部简介

2018年12月07日 15:23  点击:[]


厦门华厦学院历任理事会、校领导秉持“完善人格,重在体育”的教育理念,于2007年独立设置体育教研室,同年成立厦门华厦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,20153月体育教研室改设为体育教学部,负责全校的体育教育工作。

体育教学部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认真落实《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》(中办发[2020]36号)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》(国办发[2016]27号)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》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》 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》《兵役法》《普通高等院校军事课教学大纲》等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要求,以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》等文件精神为依据,制订《体育课程教学大纲》,牢固树立“健康第一”的理念和“终身教育”意识。开齐开足体育课和国防教育与军事理论课。开设了四个学期的体育必修课,共4学分,每周2学时,每节体育课学生人数约40人左右;开设36学时共2学分的国防教育与军事理论必修课;构建由基础体育、选项体育、体育社团、运动队训练与竞赛和课外体育活动等相结合的课程体系,全面推进新时代高校体育教育。




下一条:联系我们

关闭

 
 

   Copyright(C) 厦门华厦学院  地址: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
邮编:361024 电话:0592-6276202 邮箱: tyjxb@hxxy.edu.cn 技术支持  信息中心